Welcome to my home ~郭大路

Welcome to my home ~郭大路
記錄曾經喜愛及現在喜愛的歌

2007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月亮可以代表我的心~~楊坤

 楊坤 祖籍內蒙古包頭. 從事音樂創作將近8年的時間,楊坤在音樂創作的道路上一直在不斷的探索,並樹立了屬於自己的創作風格。首張專輯《無所謂》中收錄的10首作品是他在創作的近50首歌曲中極具代表性的, 經過近半年的不斷修改和篩選,最終確定了專輯中的這10首歌曲,細膩的情感流露充分展現了楊坤在不同時期對生活的領悟和對情感詩畫般的追憶。
  在首張專輯《無所謂》中楊坤創作了全部的旋律和大部分詞作,雖然他一再強調他首先是一名專業歌手(的確作為一名專業歌手他是當之無愧),不過那如泉水般流暢的優美旋律和感性傷感的歌詞卻輕易的透過瀰漫的空氣緊緊扣住了每個人的心弦。
  楊坤的音樂絕大部分都在傳達著傷感的情緒,你會很容易陷入他的音樂中無法自拔,情願去享受傷感情緒所營造出的如咖啡般苦澀卻回味無窮的氛圍而不願脫身。這就是楊坤與眾
  不同的創作美學:享受痛苦,傷感即美感。
  可以說這次在創作上楊坤跨越R&B、拉丁、另類、POP、Rock、Soul等多元化音樂領域展現了他極富人性化的創作才華,象《無所謂》中細膩入微的POP感覺、《飛船》中極富創意的時尚另類成份、《裏約熱內路》中純正的拉丁情結、而在《美麗一天》中則特意採用的R&B曲風。 編輯: 王舒 稿源: 國際線上娛樂

月亮可以代表我的心~ 詞:方文山 曲:楊坤   


到底多愛你

到底多想你

窗外的人行道下過雨

藍色熱帶魚 它沒有說明

在玻璃後對我歎著氣

心會不會痛 腳步重不重

什麼是愛我不會形容

反正想你就像 黑咖啡那麼濃

沒有喝過的人不會懂

你問我愛你到底有多深

月亮它可以代表我的心

沒有人能告訴你

只是他們還不夠單純

你問我愛你到底有多深

月亮它可以替我作證

繼續地問或放棄

不是一個吻能夠說明

心會不會痛

我的腳步重不重

什麼是愛我不會形容

反正想你就像

黑咖啡那麼濃

沒有喝過的人不會懂

你問我愛你到底有多深

月亮它可以代表我的心

沒有人能告訴你

只是他們還不夠單純

你問我愛你到底有多深

月亮它可以替我作證

繼續地問或放棄

不是一個吻能夠說明

關於我的難過 像月亮一樣沉默

你什麼都不說 總是用溫柔看我

你問我愛你到底有多深

月亮它可以代表我的心

沒有人能告訴你

只是他們還不夠單純

你問我愛你到底有多深

月亮它可以替我作證

繼續地問或放棄

不是一個吻能夠說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