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home ~郭大路

Welcome to my home ~郭大路
記錄曾經喜愛及現在喜愛的歌

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發燒人聲~蔡琴



吹過了一霎的風
帶來一陣朦朦的寒雨
雨中的山上是一片片翠綠
只怕是轉眼春又去 雨呀雨
你不要阻擋了他的來時路 來時路
我朝朝暮暮 盼望著有情侶
~ 有人說,聽蔡琴的歌如被人按摩的感覺,絕對同意!~


香煙迷濛了眼睛 (專輯: 午夜塲)
答應過你 分手的時候
我不會哭泣 不會哭泣
只是那麽不小心 讓香煙迷濛了眼睛
答應過你 分手的時侯
我不會在意 只是那麽不經意
香煙迷濛了眼睛
你的深情變得好溫柔
讓我覺得好難過
也許你只是想要安慰我
但是請你什麽都別說
我只想找個風大的角落
禳溫燙的眼淚涼透
再悄悄作一個快樂的窩
我要重新癒合這傷口


雪歌 (專輯: 午夜塲)
雪中有一首歌 有一首冷冷的歌我唱著
獨自一人唱著
也許那將是個下雪的季節
在許多年以
後我們又相逢在異國街頭 你握著我的手
就象普通人們一樣的寒暄
你已成家而我只是個過客
沒有壓抑只是悵然.....
十二月寒冷的下雪天 你的背影漸漸走遠
風吹起了白色的紙片
象異國的雪花一樣
雪中有一首歌 有一首冷冷的歌
你和我心中默然唱著.....


(午夜塲)是我最喜愛的CD,這次蔡琴不唱老歌,裡面大部份都是為她而寫的原創,CD面世時正是她婚姻失敗之後,感同身受,演繹起來,如泣如訴,值得珍藏。


把悲傷留給自己
能不能讓我 陪著你走
既然你說 留不住你
回去的路 有些黑暗
擔心讓你 一個人走
我想是因為 我不夠溫柔 不能分擔 你的憂愁
如果這樣 說不出口
就把遺憾 放在心中
把我的悲傷 留給自己
你的美麗讓你帶走
從此以後 我再未有
快樂起來的理由
把我的悲傷 留給自己
你的美麗讓你帶走
我想我可以忍住悲傷
可不可以 你也會想起我.....
是不是可以 牽你的手呢
從來沒有 這樣要求
怕你難過 轉身就走
那就這樣吧 我會瞭解
把我的悲傷 留給自己
你的美麗讓你帶走
從此以後我再沒有
快樂起來的理由
我想我可以 忍住悲傷
假裝生命中沒有你 從此以後 我在這裏
日夜等待 你的消息
能不能讓我 陪著你走
既然你說 留不住你無論你在
天涯海角是不是你 偶爾會想起我
可不可以 你也會想起我
可不可以、、、可不可以、、、


鮑比達不愧為編曲高手,蔡琴亦把此曲發揮得淋漓盡致,百聽不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