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home ~郭大路

Welcome to my home ~郭大路
記錄曾經喜愛及現在喜愛的歌

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美劇~LOST 迷(我的最愛)




六年來一直追看的美國電視劇,終於在27/5-2010播出第六季最後終結集。這齣美劇令人腦袋疲累,但就甘心被它迷倒,編劇的創作力真是不可思義,這是美國影視業的優點,值得背著沉重歷史包袱的中國人學習,在創作力方面真的是將我們比下去。 此劇始播以來,各種批評及讚賞遍佈網上,尤其是完結篇後的十多小時,網民紛紛發表看後感想,無論如何,眾多Lost劇迷每年期盼追看的原因,就是被它迷住了,我也是其中之一、、、、每季開始前及播放中都重温前面劇情,期望整理出清晰的一條主線,終敵不過編劇組的智慧,待完結篇播後,才知道腦袋是如此疲累,活該?! 值得翻看又翻看的首選美劇!!!



LOST 主要演員試鏡
Jimmy.Kimmel.Aloha.to.Lost.Special (part 1)



Jimmy.Kimmel.Aloha.to.Lost.Special (part 2)



Lost的創始人J.J. Abrams在他的講座裏面提到,lost是一個永遠不會(不能)打開的魔術盒,你想知道魔術盒裏面有東西,可是你永遠不能打開來看。那你就會有無數的想像和無數的解釋。 J.J. Abrams目的是促使你不斷去猜測和幻想,而不是由他來想出一個完整解釋清楚的結局。這樣說,每個觀眾都是lost這部電視劇的一部分。 如果像 Prison Break 一樣,最後把結局交代得很清晰,那沒有看過劇但知道了這個劇結果的人從第一季第一集開始看的話,就對他們來說就沒那麼有意思了

J.J. Abrams- The mystery box






Lost~演員及幕後與劇迷的互動坐談會


迷劇除了金允珍是我熟悉,其餘的演員我都不認識,但在這六年間就在不知不覺下喜愛上所有演員,一時間不能再按時收看,感覺有點失落,這是我從未發生過在煲劇事件上的,相信往後的日子會在閒時重温,但此劇如有魔咒般令人重毒,一但重温開始便不能停下來,直至頭昏腦脹地一集接一集看下去,疲憊不堪。

此劇有點怪現像在中港出現,內地Lost劇迷在比例上比香港Lost劇迷多出很多,而且熱情得多,我想是北京電視台與美國同步播放有關,而香港現時才播第五季,落後一年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