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home ~郭大路

Welcome to my home ~郭大路
記錄曾經喜愛及現在喜愛的歌

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Judd Trump勇奪China Open 2011

出道6年,被稱為天才少年的Turmp終於在中國實現了自己職業生涯第一個排位賽冠軍,賽後這個年輕的小夥子不知道該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
“我現在都沒有辦法接受這個勝利。我也不知道自己的信心從哪里冒出來的,上半場我很高興自己的運氣更好一些,一直都在領先比賽。”在今天跟Selby的比賽中,年輕的Turmp在上半場的比賽中就領先對手,但場最後一局,Selby賽2:5的時候,追上一局,那一局也令Turmp心有餘悸。“丟掉第八局的時候,我很難過,晚飯休息的時候我回到酒店,讓自己注意力集中一些,不能再出現問題。”


然而晚場比賽,Turmp在心理和身體上再次遭遇了巨大的挑戰,每當自己獲勝一局,Selby就會追上,甚至最終將比分追成了8:8平。“當我最後一個打中紅球的時候,再打藍球,那一瞬間我意識到自己的壓力有多大,但我有自信不會失誤,當我把最後一個球進去的一瞬間,我所有的壓力都釋放了。”

在青年賽比賽中,Turmp便早早出名,曾經在開始打成人職業賽之後,他以為自己可能三四年之後就可以是實現職業生涯第一個排位賽冠軍,但這一等就是6年。Turmp說,在今天捧得冠軍的時候,才知道原來自己之前這6年都是為今天而準備的。“之前自己打比賽沒有這麼自信,一開始總是想趕緊回家,這次比賽一開始自己也有壓力,但是之後越來越找到自信和感覺,看到比賽現場觀眾越來越多,自己就有更大的動力去比賽了。”而有了今天的勝利,他也自信自己在之後的比賽,尤其是世錦賽上能夠有更好的表現。

Turmp說,自己從來沒有想過關於“天才少年”的稱號,但是今天聽到中國記者這樣稱呼他,自己非常喜歡。不過在他眼裏,像O'so、丁俊暉都是比自己還年輕的時候,就獲得了比自己更高的榮譽。“我希望在之後的比賽中,自己能夠獲得更多的勝利,得到更多的尊重。”

如果說有什麼遺憾,那就是他一直有一個心願自己的父親能夠在現場看到自己獲得職業生涯的第一個排位賽冠軍。今天坐在發佈會上現場,Trump也在期待自己的父親今天能夠守在電視機前看到到直播,跟自己一同享受奪冠的喜悅。

賽前,Turmp曾經表示,如果自己能夠拿到此次中公賽的冠軍獎金,回到英國後將會給自己購置一輛奧迪R8。今天實現了,是否將會實現這個夢想?Turmp笑了笑:“這要看我能不能買到好的保險,如果可以我就去買車。”

 Judd Trump vs Mark Selby - Frame 18
 
 
輸球總會失望,能贏當然是最好的,賽後,Selby大讚Trump的表現無懈可擊,冠軍應該屬於英格蘭少年。

  “今天的比賽是非常精彩的,Trump的表現相當穩定,從一開始就給我施壓,今天我實在贏不了他。”Selby表示,“這幾年的比賽中,對手已經慢慢成長起來,他今天的表現無懈可擊。”

  有記者問Selby失利是否與昨天對陣丁俊暉時消耗了太多體力,Selby表示否認,他說:“並不是體力的問題,我的精神狀態不錯,失利了不能拿昨晚的比賽當擋箭牌。”

      對於本月16日將開始的世錦賽,Selby表示了極高的期待:“在2008年世錦賽,我狀態不錯,但第一輪就被 Mark King淘汰了,所以這次世錦賽要一場一場打,專心比賽。”這次比賽獲得亞軍,也給了Selby很大信心,“這次比賽給我的影響都是正面的,吸取的經驗也是,有可能會贏得世錦賽。”

  最後,Selby還對中國賽提出了建議,他笑笑說:“場內溫度最好降一點點,球場太熱了,我的手會出汗。”。我盡了全力,但還是贏不了。”Selby說。
Watch live video from 147 Snooker Club on Justin.tv
Watch live video from 147 Snooker Club on Justin.tvCHINA OPEN FINAL J. TRUMP VS M. SELBY

沒有留言: